云天青

【霄青】脑洞系列1——师生梗

单纯想尝试霄青各种梗,本来只是段子写着写着变长了x

一、师生梗

讲台上高大俊美的男子往中间一站,原本喧闹沸腾的班级顿时安静如鸡。
尤其是女同学如狼似虎眼神发亮。

“我叫玄霄,扁老师有事请假,接下来我会代他上一个月的数学。如果没有别的问题,现在开始上课。翻开……”

“老师老师,三哥是不是坐月子去了?”
刚刚嬉闹中心的云天青开始不安分了。
“……别胡说。”隔壁洛老师听到了得扒了你的皮。

“老师,你看起来那么年轻,毕业没多久吧?今年几岁啦?我听说你也读过仙剑高中部,不如让我们叫你师兄吧?”
“叫老师。”
在玄霄散发的威压下,前排同学明显感到周遭气温下降了几度,瑟瑟发抖.jpg

“唉,这样多无趣啊,连扁老师都让我们叫三哥了,老师您能别这么古板吗?”

前排同学没忍住打了个喷嚏,暗骂:求你闭嘴好嘛,没看见玄霄已经在翻点名簿了吗?

下一瞬云天青立刻响应前排同学心声,坚持不懈作死道:“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干得漂亮云天青!
全体女同学内心拼命鼓掌,面上竭力维持矜持之状。

“与你何干。”

“那男朋友呢?”认真求知的语气,仿佛问的是某道题目的思路。

玄霄手中粉笔断成两节,其中一节无比精准命中云天青额头。

“云天青,走廊站好。”

云天青捂揉揉发红的伤处,朝笑得花枝乱颤的猪朋狗友们吐舌做鬼脸,朝玄霄做了个嘴巴拉链的动作,拿起课本老老实实到门外站好。

“现在翻开课本……”

难得消停大半节课,玄霄全神贯注地讲授课文,学生也识趣认真上课,忽然走廊上有了别的动静,大半学生的眼睛直往外瞟。

“云天青,又被罚站啦?上课开小差,活该你惹怒玄霄老师。”

“哪有,我只是出于学生的敬师之心,关心一下师兄的幸福生活。我不也很关心您吗,重光老师,你怎么还没把这顶少白头染黑呀?不过不染也好,本来长着一张娃娃脸,染完之后比学生还嫩,也没什么老师的权威了。”

“云,天,青!你皮又痒了是吧?是不是上次还没领教够,这次还想试试?”

“啊呀疼疼疼……老,老师,啊——饶了我吧疼死了……”

背着学生书写解题思路的玄霄听在耳里,额头青筋直跳,手中课本差点忍不住手滑飞出。

幸亏他心理承受能力强大,维持云淡风轻的表情继续上课。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玄霄收拾好教材走出教室,门外云天青好端端一副没事人样,原本倚在墙上吊儿郎当的模样看到他走出来瞬间啪一声站成军姿,一脸讨好地望着他:“老师,我很认真地反省了一节课,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像玄霄老师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会没有女朋友,就算没有,只要老师想要肯定就有大把人排队从东门排到西门等着老师挑,要不你看夙玉老师也挺……咳,反正我不该问这么低级的问题,我也做过深刻的自我检讨了,所以老师,下节课我可不可以进去里面听啊?”

眨巴眨巴眼睛纯良无害地望着他。
挑不出毛病的乖乖好学生模样。

原本居高临下一脸冷漠的玄霄听完,不怒反笑,低下头不断靠近逼得云天青不由自主后退往墙上靠,期间深如古潭波澜不惊的双眼一直与他对视。

于是云天青呆滞的双眼映出玄霄冰雪初融的融融笑意,就连耳边传来低语也显得如梦似幻。

如同情人间亲昵温柔的语气。

“再有下次,我会让你笑着进来哭着出去。”





“玄霄老师真好看啊我的新晋男神!!”
“真好啊我也想被玄霄壁咚—/////—”
“啊啊我是不是眼花了刚刚玄霄好像笑了?笑了!”
“天哪我要融化了……”
……

无视一旁女生们鬼哭狼嚎,身为损友的李寒空和龙幽还是比(幸)较(灾)关(乐)心(祸)好友罚站一节课的心情。

于是走到云天青身旁。




“云天青,你脸红了?”




t……t那个tbc?

内有隐藏cp发现了吗?

其实还想写总裁梗童话梗等等……还是有灵感再说吧。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