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青

【霄青】师生系列续

“老师这道题李寒空说他会做!”


玄霄瞄了眼试卷上最后一道大题,点点头:“好。那就你上来算。”


一脸紧张的李寒空闻言松了口气,转头对报复不成的云天青呵呵一笑。

让你阴老子~


云天青讷讷放下手,佯作无奈,却利落解开题目。


不过是日常里随处可见的小插曲。


午休时,伴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熙熙攘攘从教学楼鱼贯而出,纷纷涌向食堂。

玄霄站在办公室外的走廊上,选了一个不易察觉的角度,倚窗点了根烟。


随着吐出的白色烟圈消散,他低头,不经意看见与狐朋狗友勾肩搭背的云天青,在半途杀出一个女生搭讪后,笑嘻嘻跟龙幽李寒空说了什么,告别他们跟着那个女生折到一旁。


两人不知在说什么。


云天青低着头仔细倾听,末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正午阳光暖洋洋落在他的墨青色的发梢,像跳跃的金色精灵。


少年漫不经心地想要结束这个话题,眼神乱瞥时看到窗边的玄霄,在原地漾开一个阳光过头的笑容,冲他挥手。


真傻。

虽然这样想着,却抑不住另一种情绪在心底滋长蔓延。


他突然想起重楼说过的话。


“你还在固执什么?”

“他不会回来了。”

“别傻了。面对现实吧。”


别傻了,别傻了。


三年前那件事发生后,所有人都劝他放弃,毕竟连搜寻队都找不到他的尸体,他却执拗地认为这或许是他还活着的证明。

所以在他们眼里,玄霄就是一个作茧自缚的傻子。

所以他们也不会知道,他也曾想一了百了,也曾对自己说,别傻了,他根本不可能回来了。


谁能想到三年后除了他,竟没人记得云天青?

明明在班上是头号活跃分子,小集体中心,明明是在毕业旅行为了救人从山崖边跌落,本该是个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的人,待到问起,大家却都十分茫然——


“我们班上应该没有这个人吧?”



没有。

大家的回忆里没有。

毕业照本该存在的位置没有。

拿错的作业本,传过的纸条,交换的信物,关于云天青的痕迹,通通人间蒸发。


仿佛他才是他存在过的证明。


荒诞到云天青仿佛是玄霄打发时间凭空捏造的幻想。



就和所有人都忘记云天青,唯独他没有这件事一样奇怪的是,毕业后回高中母校看望恩师时,却在高一新生里发现一晃而过的熟悉面孔。


起初还拼命压抑着狂喜,疑心是自己的幻觉,待到向老师学生确认确有此人后,他又显得异常镇定。

镇定得不像之前拼命搜寻他存在过的痕迹的玄霄。



傻的是他们。

这一定是上天要我抓紧你。



越过茫茫人海,灼热的视线,捕捉到多年常驻心房的,笑得无忧无虑的心上人。







tbc






还有短小的一更就完结啦。

本来想写些单纯的小甜饼,写着写着又开了脑洞,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