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青

【霄青】师生系列 完结

最后一节是体育课。

玄霄夹着薄薄的讲义,与急匆匆回教室的学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悠闲的步伐。

黄昏里,篮球场上的少年肆无忌惮地挥洒汗水,球鞋在场上发出的摩擦声格外刺耳,男生们渐趋成熟的嗓音犹显少年的稚嫩。

球场上的云天青就像一个夺目的发光体,一旦视线被他吸引,就很难移开眼。

刚刚跑了大半场,在球进篮筐后他立刻得意转身和队友击掌,少年故作张扬,却无半分张狂。

扯起衣服擦拭两颊水流般的汗,毫不在意露出的白皙小腹,湿透的篮球衣隐隐裹出少年纤细的腰线,晶莹的水珠滑落深陷的锁骨,胸部随着剧烈的呼吸起伏,即使被队友揽住揉乱头发,脸上的笑容也灿烂得如同三月暖阳。

尤其是他逆着光起步奔跑时,被风鼓起的衣衫,像是飞鸟展开的双翼。

玄霄静静地站着,即使走廊一半被黄昏斜斜切割,暖黄的微光依旧抵达不了他立着的阴影。

眼前人仍是记忆中仍未长大的小男生,清晰地与过去重叠。

走路时的吊儿郎当,说话时的漫不经心,在课本后面大胆睡觉的背影,传试卷时转过身的笑眼弯弯,晚自习不停转笔的指尖,说错话时秒变可怜兮兮讨好的表情,班级活动里活跃在各个角落的身影,偶尔睡醒懵懂的神色很想让人欺负,跟在身后纠缠自己甩不掉的小尾巴,恶作剧得逞时如同狡黠的小狐狸,云天青本身,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

如今的云天青,已经不会对自己做这些事了。

他有自己的同学,珍重的挚友,甚至是喜欢的人。

这些身份都不会有名为玄霄的容身之处了。

如果命运的齿轮不曾失误,如今的他和云天青,本可是每天清醒时见到的恋人,而不是只能在课堂上遥遥相视的师生。

早在云天青错落时错过他伸出的手,原本想象中的未来分崩离析,相交的命运无形中变成平行的道路。

后来再遇到那个女生,她也如旁人一样对云天青的存在一问三不知,那时满腔怒火的玄霄不无怨恨,为什么当初死的不是不听劝告的你,而是无辜的他。

算了。

静静流淌的时间就像香烟化作指间一缕缠绵消逝。

揉揉眉心,瞄了眼手表算好检查门窗的时间,收拾完批好的卷子,玄霄起身锁好办公室门窗,慢悠悠地踱向教室。

还有人没走。

里面的人懒散地歪着头,倚窗而眠。
安稳的睡脸,轻阖的双眼,夕阳余晖在棱角尚未分明的轮廓踱上一层暖洋洋的金光,近乎是只存在画卷里场景,教人不忍破坏。

听到稳健的脚步声,半梦半醒间,少年迷茫地睁开眼。
下意识迷糊道:“师兄……”

他揉了揉眼,未察觉到语气里自然而然得不符师生关系的撒娇意味。

紧接着是反应过来后一声略带疑惑的老师。
但那双清醒的眼眸,并不属于十六岁无忧无虑吊儿郎当的云天青。

更像是十八岁那年,在云雾缭绕的峰顶上,抱手俯瞰群山的云天青,看似不羁,却异于同龄人的稳重模样,愈是清明,愈难让人看透,像极那若即若离的触手即没的薄雾。

咫尺天涯的距离,是他触不到的云天青。

梦醒的云天青沉默良久,摇头喃喃道:“……我到底是在梦里,还是梦外?”

玄霄一直在观察他的神色,听到这里眉间一松。

“天青。”

蓦然贴合的温软触感,云天青睁大眼,呆呆地看着玄霄漾着温柔的眉眼,而那一声勾人心弦的沙哑低喃,如烟花在耳边绽放。

天青。

“天青。”

是天青,不是云天青。

心弦嗡嗡颤动,睫毛轻颤,过了半晌,反应过来后又想拉开距离:“师兄,我……”
却又顿住。

眼前人目光炽热,神色温柔似水却有几分狂热,罕见的冰山融化,竟是微微一笑。

推拒的手突然松了劲,云天青乱糟糟的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纷杂现实与重重梦境交叠,混沌之中竟不知年月几何。

“天青。”
他将他的手移到心脏,贴在微凉掌心之下。

“我在。”
隔着衬衫薄薄的衣料,是强有力的稳健心跳。

那双冷若冰霜的眼里燃着炽热的柔情万种,漾开千重缠绵缱绻的情意,似要将他溺毙在眼眸深处,抑或牢牢锁在心房,不见天日,与世隔绝。

云天青呼吸一滞,继而勾起一个大大咧咧的微笑:“师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边说边状若无意地挣开手,不自觉移开视线。

太过炽热的火焰是会灼疼眼的。
他眨眼想到。

“我这一身汗味呢,好歹你也让我换件衣服吧。再晚学校要关门了。”云天青无比自然地从桌底下拉出团成一团的校服,一脸纯然看着他。

“……”玄霄适时松开手,退后几步转过身去。

非常正人君子的做派。

云天青内心嗤笑,却也没说什么。利索地换好衣服。

“师兄,我穿好了。”

身后传来异样的声响,玄霄回头,少年懒洋洋地坐在窗棂上,脸朝向他,逆光看不清表情。

“……下来,”玄霄上前两步伸手要去拉他,他便作势向后倒,玄霄立即停住脚步,这个距离足以看到他脸上明晃晃的笑容,颇有些恶作剧得逞的狡黠的意味。玄霄无奈地看着他,“别闹,快下来。”

云天青收敛笑容,正经道:“我一直觉得,身边很多事情有强烈的违和,但我却说不出口。比如……”他歪头仔细思索,“龙幽和寒空,有时候会像变成别人似的让我感到陌生,是因为我对别人的记忆发生交叠。”

张开五指,光线透过指缝射进室内。

“生活在游离的边缘,对于大多数人习以为常的事情,我却觉得,不应该是这样,或者要加上,原本。”侧过头一瞄,五楼的高度还挺惊悚的。

“我就像一块缺角的拼图,看似完好地拼凑在角落里,即便没人看到,但我就是知道,不完整的地方就是不完整的。”他指着心口,认真地看向他,“我一直,都在和这个世界互相排斥。”

“直到师兄你来到这里,我才觉得那一处空白被填补了。”云天青专注地凝视着,又像是透过他,望向另一个世界。

“这里不是我的容身之处,不是我应该存在的地方。”一字一句,下定决心。

“我要回到我该去的地方,那里才是我真正的归宿。”柔软的头发凌风飞扬,云天青的笑容与当初最后留给他的微笑如出一辙。

上一刻笑容灿烂的少年转眼从窗台上消失,跌入虚空中衣袂翻飞。

好在最后能与你正式告别。

“师兄。“

所以也没什么遗憾了。

”——再见。”

砰——

一记沉闷的重响落在心头。








尾声

黄昏的校园里伴随下课铃声响起,高三学生三两成群陆续走出教学楼,还在奋笔疾书的班级听着隔壁班的“起立”,强忍咕咕作响的肚子在心里将讲课枯燥乏味常年拖课的语文老师戳成筛子。

“云爷,要不要去打一场?”抱着篮球的少年向慢悠悠走出教室的背影发出邀请。

“不去,小鬼水平太渣,和你们打没意思。”那人转过身,笑得十分欠揍,“而且我不喜欢欺负小朋友。”

“呿。”为首的男生佯作鄙夷背地朝他竖起中指,用身边小伙伴才听得清的音量笑骂一句“老痞子”,随即“嘶”的一声被粉笔头命中额头,捂着伤口哇哇大叫,“云爷,你也忒狠了吧!”

“哥也就比你大个四五岁,摆出去不知道谁叫谁叔呢。”顺着挽起的袖口露出白皙手腕,拿粉笔的修长手指在文件夹上弹了弹,“我不介意明天多改一些作业,这是给我班上进的小伙子们额外充满爱意的福利。”

留下小崽子们原地跳脚,他步出教室,在饮水器处倒了杯热水,一手拿着水杯一手夹着文案插着裤兜悠哉悠哉地踱回办公室。

白衬衫开了最上面的扣,隐隐可见深凹的锁骨。剩下的部分扎进黑色西装裤,量身定做的衣服勾勒出腰部纤细的曲线,按李寒空的话说,十足骚包。

他享受着高中女生们投来的热切目光,面上风轻云淡内心窃喜自己人格魅力不减当年,却没有听到那些窃窃私语的具体内容。

什么“细腰窄臀,人间极品”、“我感觉我要把持不住了”、“想日,快打醒我”、“禽兽放开他让玄老师来”之类。

否则他也挂不住脸上友善的笑容。






“师兄~”

玄霄抬眼望去,某个学生不在就没个正形的云老师正吊儿郎当地倚着门框笑盈盈地望着他。

“等我收拾一下。”
说是这么说,简单处理好手上余下的工作,起身将风衣搭在手上便朝云天青走去。

“今晚在琼华酒店聚会,景天请客,老子今天一定要刷爆他的卡。”

“你打算穿这样去?”

“嗯,哪里不好吗?”

“扣子。”

“干嘛非要扣那么严实啊,我还想再解开两颗呢……别别别师兄我开玩笑的。”

“师兄,听说楼下那个陈老师挺喜欢你的,人家仰慕你许久,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别犯傻。上次你和隔壁班的……”

“哎呀那边有糖炒栗子,师兄我们买一点路上吃吧饿死我了。”
“……好。”

“师兄,上次小区楼下那个小鬼头和我下棋,差点就平手,他还嘲讽我,你回去帮我赢回来呗。”
“好。”

“还有还有,上次我走过一家新开的宠物店,里面有一条金毛我看着挺喜欢的,要不考虑考虑在家里养条狗?”
“嗯。”

“对了,过几天就是天河生日,我妈念叨要你一起回去……”

……


夕阳西下,意中人在身旁。








end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